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科室设置


2022年04月21日 13:25  点击:[]

  

(一)综合科

1.综合协调学校多部门参与的党政事务,组织协调全校性重要会议、大型活动和重要接待及对外联络工作。

2.负责全校性会议(活动)的通知、公告及会务落实。

3.承担学校总值班室日常值班安排任务,协调应对紧急突发事件。

4.承担校领导的后勤服务,协调校领导出行安排,负责学校领导报刊、杂志和信件的收发。

5.负责办公室资产管理、办公用品采购以及财务报销工作,负责学校主要公务用车的管理及调度。

(二)秘书科

1.负责以校党委、校行政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名义制发文件。

2.负责党委会、书记办公会、校长办公会、班子成员碰头会的组织、记录及会议纪要撰写、制发工作。

3.负责起草学校综合性重大活动领导讲话、重要文件等文稿;对各部门、各单位提交主要校领导审阅的文稿进行核校把关。

4.协调安排学校重要会议(活动)、校领导工作日程。

5.负责文印室管理,承担学校文件、信息刊物、会议材料等印制工作。

(三)督查科

1.负责上级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上级政府、主管部门需要我校办理的有关事项的催办、督办和反馈报告。

2.负责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各类专题工作会议等确定的重要事项、学校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及各类文件贯彻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

3.负责基层单位要求帮助解决的有关问题的落实情况催办、督办和反馈。

4.负责上级单位转来或师生员工反映的有关问题处理情况的督办。

5.督办学校其他需要列入督办程序的重要事项。

6.负责《信息简报》编写工作,向省教育厅等上级机关报送学校信息。

(四)机要科

1.负责上级机关和校外单位文件、电报、信函以及校属各单位呈报的请示性文件和报告的接收、登记、处理、分办和催办、督查。

2.负责学校数据密码通信网络设备的管理、电报收发、机要文电的保密以及文件的归类整理、归档、清退、销毁。

3.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印章、学校领导名章、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印章的保管、用印;刻制、审定学校各部门印章的刻制,管理学校对外介绍信的使用。

4.负责学校党委保密委员会的日常业务工作,做好公文、通信、涉外、科技工作、办公自动化以及会议的保密工作,组织对全校保密干部的培训工作。

5.完成其它机要业务工作。

)法律事务办公室

1.为学校决策做好法律咨询服务,负责处理学校涉诉案件和相关法律纠纷。

2.审核、规范和清理学校各类规章制度、合同等。

3.会同学校有关部门保护学校的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并授权发表声明。

4.配合有关部门或单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制工作业务培训。

5.负责群众来信处理和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负责“校长信箱”管理,受理各类信访事项,做好分析研判、分类化解、协调与督办工作。

  

上一条: 人员组成 下一条: 办公室简介

关闭

Copyright ?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SHANDONG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UNIVERSITY PRESIDENT'S OFFICE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