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特色建设推进会暨共同富裕研究院成立仪式

2021年10月12日 12:59 钱文玉 摄影:周海磊,周俊录 审核:张献勇 编辑:张晓炜 点击:[]

10月12日,学校特色建设推进会暨共同富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学术会堂举行。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并讲话,院长杨同毅作特色建设工作报告,校领导郭金创、张宗伟、龙希利、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出席会议,副院长刘冰主持会议。

白光昭从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的高度,立足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结合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定位,发表了“高举财商教育特色建设旗帜”主题讲话,全面阐述了特色建设的意义、内容、重点和路径。他指出,特色是大学生命力所在。高举财商教育特色建设旗帜,加强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而确立的发展战略,与中央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部署高度契合,反映了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双一流”“扶优扶需扶特扶新”和山东省“双高”建设方案“强化特色优势”的要求,是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和突破口。

白光昭强调,要大力拓展特色建设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对内集全校之力形成全员覆盖、各尽其责的特色建设体系,对外全方位扩大开放办学,夯实基础,重点突破,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推进特色建设。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支撑体系和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一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大批财富管理优秀人才;二要以师资队伍为关键,坚持引育并举,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财富管理师资队伍;三要以科学研究为重点,积极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基地和合作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四要以支撑体系为保障,努力在政策、期刊、组织、论坛、网站等方面构筑强有力支撑体系;五要以品牌建设为标志,树立品牌意识,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

白光昭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分党委(党总支)主力军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四位一体”党建组织体系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跟进、全员参与,以身示范、做好表率,最大程度激发全体山商人的主人翁精神,为加快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而奋斗。

杨同毅作了“强基固本 重点突破 奋力开创特色建设新局面”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特色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特色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特色建设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从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对特色建设的硬核支撑、优化完善财商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财富管理科研水平、提升财富管理资源整合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财富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白光昭、杨同毅共同为山东工商学院共同富裕研究院揭牌。

全校1000余名教职工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郭湛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SHANDONG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UNIVERSITY PRESIDENT'S OFFICE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