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图文】学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29日 13:42 王雁霖 审核:张延东 摄影、编辑:潘月明 点击:[]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郭金创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金创对过去一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切实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积极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切实把《条例》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重点,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二是要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汇聚智慧力量。通过开展相关庆祝纪念活动,展现统一战线成员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三是要以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增强统战意识,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对党外人士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要支持统战委员发挥作用,高质量完成统战工作各项任务,合力构建完善大统战格局。四是要以调研宣传为抓手,促进统战各领域工作扎实开展。要聚焦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整合资源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积极宣传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亮点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先进事迹、风采风貌,讲好山商统战故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东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从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侨工作,调研宣传工作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统战工作,并对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统战团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特色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图文】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李可染画院)西沐院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关闭

Copyright ?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SHANDONG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UNIVERSITY PRESIDENT'S OFFICE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