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图文】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考核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10日 15:53 付康康 审核:戴绍栋 编辑:潘月明 点击:[]

1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述责述廉考核会议。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杨同毅、郭金创、张宗伟、龙希利、徐世艾、王艳明、刘向锋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白光昭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在形式、内容上有很大变化,充分展现了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责任担当,总体呈现以下特点:角色定位清晰准确、内容充实言之有物、成绩总结实事求是、亮点特色鲜明突出、问题查摆尖锐准确、原因分析深刻透彻、整改举措切实可行、下步工作思路清晰、给人希望催人奋进。

白光昭强调,2019年是“工作落实年”,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稳中有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校在省委和市委的领导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的工作思路,聚集主责主业,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尤其是党的建设、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和实质性的发展,对外开放办学方面取得喜人成绩,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

白光昭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35周年校庆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奋斗的姿态和精神,满怀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各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科学制定中长期规划,确定任务目标,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三年的“行动方案”和五年的“十四五规划”,攻坚克难,力争在博士点建设,财富管理、公益慈善学科和专业申报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白光昭强调,2020年要坚持“四个统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突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以特色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责任制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党总支主力军作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承上启下,彻底解决党建工作“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力争新的一年再创新的辉煌!

会上,机关分党委书记饶亚林等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责述廉。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下一条:【图文】学校召开2019年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SHANDONG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UNIVERSITY PRESIDENT'S OFFICE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