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风采
  

山东财经大学举办首届青岛校友发展论坛

2019年03月06日 16:34  点击:[]

3月2日,山东财经大学首届青岛校友发展论坛暨2019年新春团拜会在青岛召开。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张新,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青岛各年级校友、驻青高校特邀嘉宾和全国财经类高校青岛校友代表等450人出席活动。1989级投资专业校友、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王巧玲致词并主持论坛,1991级计统专业校友、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同庆主持团拜活动。

赵忠秀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并转达了王邵军书记向校友们的祝福,他以《大学的引领作用》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他首先讲到与“母”相关的词语只有两个意义非凡,一个是母亲,母亲是养育之恩;一个是母校,母校是塑造之情。母校以学生取得的成就为荣,学校和校友是发展共同体,学校取得的发展成就,也为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校友的发展提供了支持。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发展要从跟跑向引领转向,整合优势特色,打造开放高地,引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乃至中国未来发展做出独特贡献。最后,他深情的说,无论校友走的多远,母校永远默默注视着,并勉励青岛校友更加团结奉献,校友活动越办越好。

在论坛上,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泰山学者彭红枫教授作了题为《中国金融行业未来的走向——兼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的主题演讲,从“金融的含义和本质、为什么要进行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特别为从事金融行业的校友提供了理论视角与实践指导。农村与农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特聘专家王蔚教授以“论语六学论”的研究成果,从生活教育智慧和修身处世为政两个系统进行阐述,并谈了对成功要素和大学文化传承的认识,他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校友。1984级计统专业校友、众地阳光集团董事长王文正和1990级投资校友、天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强分别以《苦练利他功,行稳自致远》和《资产评估与资本市场的关系》为题演讲,和校友们共同分享人生感悟和事业的专注专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同日,历时3个月的首届青岛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虎邦辣酱等8个校友创新创业项目获奖,赵忠秀、张新等为获奖者、创业导师颁奖。在团拜会上,大家还欣赏了学校师生和校友们的精彩节目,浓浓母校情,校友一家亲。

期间,赵忠秀、张新等就推动合作发展、高质量就业等调研了在青相关企业,考察和指导了青岛创新创业园建设,走访了部分青岛校友代表。

上一条:白光昭出席办公室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鲁东大学商学院开发基于习近平建设中国风格经济学科思想新课程

关闭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管理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