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风采
  

济南大学两位教师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21日 09:05  点击:[]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通报,授予119名同志“2017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济南大学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黄世峰教授、文学院赵玉教授获此称号。

黄世峰,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教学与科研工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第2位),建筑材料科学技术一等奖(第2位)和二等奖(第1位)2项及其他省部级奖励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军品配套科研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项目、863计划子课题、山东省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及其他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参加863计划、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5项。成果已成功应用于一批国家重要工程和国防领域。负责建设的实验室成为省集中建设的十个重点实验室之一,被授予全国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组织申报的“先进水泥基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实施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参加建设的《无机材料科学基础》获山东省精品课程。

赵玉,教授,文学博士,中国社科院出站博士后,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8项;在《学术月刊》《文艺理论研究》《文艺争鸣》等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光明网、文摘报等全文转载或转摘;出版著作2部,1部合著入选2011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先后获得不同级别的优秀科研成果奖10余项,5项为省级以上优秀成果奖;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讲《美学》《西方文论》《文学理论》《西方艺术概论》《西方美学》《人文科学方法论》等课程,目前已培养七届研究生,2016年获济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为表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而设立的荣誉称号,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管理期为5年,每两年选拨一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答辩、专家评审、公示考察的的方式确定入选人员。获得该荣誉称号的专家在管理期内享受由财政支持的高层次专家政府岗位津贴,并在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中获得优先支持。目前济南大学共有26人获此称号。

上一条:白光昭出席办公室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曲阜师范大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演讲比赛

关闭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管理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