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风采
  

山东师范大学国家社科基金2018年度教育学青年课题开题报告会暨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论坛举行

2018年12月07日 14:57  点击:[]

12月4日上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学青年课题“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业身份认同研究”开题报告会暨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文昌楼41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万光侠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特殊教育》社长孟万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比较教育研究》执行主编鲍东明教授,教育部高校教育学教指委委员、北京联合大学刘全礼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葛新斌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会科学处负责同志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茂聪教授主持。

开题论证环节由孟万金主持。山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侯洁博士作为课题主持人,就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经费分配与预期成果等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理论价值及现实意义、总体结构和研究进度安排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研究方案的完善、研究路径的优化、研究重点与难点的准确把握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围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对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指出,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战略地位已成为共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正迎来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大学的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而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关键在突破体制机制性障碍;建立在优化人才生存环境上的制度设计是打造创新团队的关键,应让青年人才得到充分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教师的责任要超越传统意义上的教书和育人,要强化国家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上一条:白光昭出席办公室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管理
版权所有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