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图文】白光昭主持召开干部履职能力建设座谈会

2019年05月28日 07:4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机关领导干部履职能力,5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召开了干部履职能力建设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白光昭强调,要争做“新时代‘又红又专’优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充分激发主观能动性,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白光昭指出,党建工作出生产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向好局面。全校干部要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不断提高思想境界,自觉贯彻党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最大政绩的总体要求,对标先进找差距,加强学习提素质,撸起袖子加油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白光昭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要着力提高“四项能力”:一是提高向上争取支持的能力。要了解上情,主动走出去,与上级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建立紧密联系,为学校的发展争取经费项目、资源支持。在干部工作交接时,要注重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持续联系。二是提高向下做好服务的能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好全校师生。三是提高向外横向协调的能力。学校各部门之间既协同作战又各自为战,互相配合、协调支持,发扬“爱校是一种品格”,为学校共谋发展。四是提高向内团结合作的能力。要带好部门团队,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增强自身的履职能力。

白光昭指出,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一项重大战略。秉持“四个所有”的工作理念,聚焦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等关键领域,抢抓机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坚持科学方法论,把学习掌握科学方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融为一体,既要注重总体谋划,又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要增强公文撰写能力,勤学敏思多练,不断增强公文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把公文写出高度、写出深度、写出精彩,确保公文写作富有生活气息,充满真情实感。

会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强化角色认知、提升履职能力、完成目标任务,就部门完善内部管理、激发办学活力,加强对外联系、拓宽办学空间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图文】白光昭出席财富管理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
SHANDONG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UNIVERSITY PRESIDENT'S OFFICE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